金光明經

功德天品第八

 

爾時功德天白佛言。世尊。是說法者。我當隨其所須之物。衣服飲食臥具醫藥及餘資產。供給是人無所乏少。令心安住晝夜歡樂。正念思惟是經章句分別深義。若有眾生於百千佛所種諸善根。是說法者為是等故。於閻浮提廣宣流布是妙經典令不斷絕。是諸眾生聽是經已。於未來世無量百千那由他劫。常在天上人中受樂。值遇諸佛。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三惡道苦悉畢無餘。世尊。我已於過去寶華功德海琉璃金山照明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所種諸善根。是故我今隨所念方。隨所視方。隨所至方。能令無量百千眾生受諸快樂。若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七寶。真珠琉璃珊瑚琥珀壁玉珂貝。悉無所乏。若有人能稱金光明微妙經典。為我供養諸佛世尊。三稱我名燒香供養。供養佛已別以香華種種美味。供施於我灑散諸方。當知是人即能聚集資財寶物。以是因緣增長地味。地神諸天悉皆歡喜。所種穀米牙莖枝葉果實滋茂。樹神歡喜出生無量種種諸物。我時慈念諸眾生故。多與資生所須之物。世尊。於此北方。毘沙門天王有城名曰阿尼曼陀。其城有園名功德華光。於是園中有最勝園。名曰金幢七寶極妙。此即是我常止住處。若有欲得財寶增長。是人當於自所住處。應淨掃灑洗浴其身。著鮮白衣妙香塗身。為我至心三稱彼佛寶華琉璃世尊名號。禮拜供養燒香散華。亦當三稱金光明經至誠發願。別以香華種種美味。供施於我散灑諸方。爾時當說如是章句

波利富樓那遮利  
三曼陀達舍尼羅佉  
摩訶毘呵羅伽帝
三曼陀毘陀那伽帝  
摩訶迦梨波帝  
波婆禰  薩婆哆詬   
三曼陀  脩缽梨富隸  
阿夜那達摩帝
摩訶毘鼓畢帝  
摩訶彌勒簸僧祇帝  
醯帝簁三博祇悕帝
三曼陀阿[口*他]  
阿[少/兔]婆羅尼

是灌頂章句。必定吉祥真實不虛。等行眾生及中善根。應當受持讀誦通利。七日七夜受持八戒。朝暮淨心。香華供養十方諸佛。常為己身及諸眾生。迴向具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作是誓願。令我所求皆得吉祥。自於所居房舍屋宅淨潔掃除。

若自住處若阿蘭若處以香泥塗地燒微妙香敷淨好座。以種種華香布散其地以待於我。我於爾時如一念頃。入其室宅即坐其座。

從此日夜令此所居若村邑若僧坊若露地無所乏少。若錢若金銀若珍寶若牛羊若穀米。一切所須即得具足悉受快樂。若能以己所作善根最勝之分迴與我者。我當終身不遠其人。於所住處至心護念。隨其所求令得成就。應當至心禮如是等諸佛世尊。其名曰寶勝如來。無垢熾寶光明王相如來。金焰光明如來。金百光明照藏如來。金山寶蓋如來。金華焰光相如來。大炬如來。寶相如來。亦應敬禮。信相菩薩。金光明菩薩。金藏菩薩。常悲菩薩。法上菩薩亦應敬禮。東方阿如來。南方寶相如來。西方無量壽佛。北方微妙聲佛。

 

 

 

<<大辯天神品第七  堅牢地神品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