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其學習步驟

(回覆來信問關於楞嚴咒的學習等)

 

◇◇你好:

如要學習楞嚴咒悉曇網站上有咱同修做的聲音文字同步的Flash檔,你可以先照著這學習。

這是一般道場所做早課的版本,我對今生初發心欲學楞嚴咒者,都是因緣鼓勵先學這漢譯本,等到誦熟了之後,再逐漸增進學『悉曇音的楞嚴咒心』。

我這裡都是給大家訂一個10萬遍的『悉曇音的楞嚴咒心』的功課。念滿『悉曇音的楞嚴咒心』10萬遍圓成後,就有起碼的定力及福德因緣累積到可以進而增上修『心中心法』的資格。

這裡的同修們除了幾位來參加共修較晚些的同修,其餘大多都已經10萬遍圓滿了,在中國也有許多我面傳的同修們也都在朝修持10萬遍『悉曇音的楞嚴咒心』目標進行中。

楞嚴咒漢譯本也是有不同的版本的,如我們所印的楞嚴經中的不空法師譯的比較接近悉曇版的漢譯版,能念這個版也是比較好,這樣就與能學悉曇版的楞嚴全咒的因緣相去不遠了。

以上簡單答覆你問:(楞嚴咒其學習步驟為何?)

我曾經因應美國同修們的要求所傳給的悉曇版的佛部第一會,因為這第一佛部會,是諸佛菩薩聖號等等,可以更增上大家福德智慧,網站上有。

『因為對初發心學楞嚴咒的人來說,悉曇版的確是比較難。但是對悉曇字已經有些認知的同修們來說;學悉曇版有字形之根據,比較容易記憶,學的很紮實,不像漢譯本不知所云,不知道唸的是什麼,有許多在悉曇版本中的相同的字,在漢譯本卻有太多不同的翻音,這是因為在念悉曇咒中原來就是有音調不同的語意分別的用法』。

(至於有何要注意的事情?)

楞嚴咒功效不可思議,不僅消宿世障礙,功德利益就是佛以佛語一字一句不重複,歷恆沙劫也說不完, 需要福德因緣才能念得下去,過程中也許因人而異有除障的反應,若沒有正知見地,也許就會半途而廢不能堅持了。

還這正知見地這就含廣義深非三兩語能道盡,所以我都是鼓勵大家定要兼修『地藏法門』以為聚集修法資糧。

另外再提的是持楞嚴咒時心地一定要平,同體大悲心,不起對立心,這最為重要。這也關係到為何祖師大德們對於咒語有五不翻的概念,我們就是會以眾生心揣度臆測,不能老老實實的照著佛所教做「不著」「不住」,又無法以大心量包容一切,故而一知半解由然生起「能」、「所」對立,處處著住。

http://www.siddham.net/members/ly_sutra_print/p211_ps2.pdf 這裡有基本的持誦順序。

http://www.siddham.net/download/sutra_print_0LY_pdf/LY_p213.pdf 咒前、咒末偈、迴向等。

http://www.siddham.net/download/sutra_print_0LY_pdf/LY_p214.pdf 淨三業、安土地、普供樣真言等。

http://www.siddham.net/download/sutra_print_0LY_pdf/LY_p191_ps.pdf 三個漢譯版,另一是我們悉曇學會的悉曇原版。其餘的勘校版印楞嚴經書時,來不及也就沒有加上了。

你應上網登記學員,我們的重要的咒語部分是由資料庫提取的。

 

祝福!

Gwen 劉鐘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