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學悉曇楞嚴咒心

Jennevine Feng

約在兩年前的我,幾乎可以說是一點佛學常識都沒有的人,連為何禮佛,什麼是早、晚課都不知道,更遑論怎麼唸經,如何拜懺了。因緣際會聆聽到金剛上師元音老人的開示錄音帶後,心中起大歡喜心,學習心,希望能多瞭解些,於是一路追訪之下才聯絡上劉老師。得知元音老人是【心中心法】第三代傳法金剛上師,現今已九五高壽,曾在1997年9月從中國來到美國,不辭辛苦在五大城市弘揚佛法,化度眾生。是年十月,在劉老師之懇請下,上師曾蒞臨北加州為同修們增進法緣,傳法、開示。惜當時未能恭逢盛會,深感遺憾。

記得第一次見到劉老師是在1998年5月20日,從此開始學習念佛、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禮佛、拜懺及打坐,每天都步步增進作些功課。兩個月後,劉老師應諸同修之請,每月共聚。元音老上師回中國時也曾交待:希望大家一起凝聚大眾力量互相成就,一起共修。

我和幾位同事這才有機會參加了「心中心法共修」,大家在歡欣企盼中參加,而且總是覺得讓我滿載而歸,法喜充滿。初學的我,當聽到劉老師與同修們的言談,令我聽得津津有味,臉上總不外三種表情:兩眼瞪得大大的是聽的入神,口開O型時是恍然大悟,當會心微微笑時,則是又懂了些。

在這一年半的共聚期間,除了學習【心中心法】外,還學習到【悉曇古音楞嚴咒心】。初學此【楞嚴咒心】時,自己真還不知道得了多大個寶,在什麼都還不會時,就依照著劉老師說的,發了大心唸誦十萬遍,將唸【楞嚴咒心】加入每天的功課之一。才沒多久奇妙的事就陸續的發生了:如開車數次都避過大難,工作上也越來越順手順心,尤其在打坐時從像閉上眼睛看電影似的,心思亂飛都不知不覺,漸而已能靜下心來不再亂飛,而繫在持咒上,自然體會大有不同。

1999年9月因身體病況變化,促使我加速唸楞嚴咒心,希望在藉佛力加持之下能有所助益,消減病情,終於在去年12月中旬唸滿十万遍的楞嚴咒心。在這段時間內,自己也發覺了非常特別的事:原本老是會鑽牛角的想事,心中的大結、小結,突然就像鬆手了的氫氣球般飛了,不再困擾我,也不再像以前令我難過。心情開朗病情也好轉很多,皆因藉不可思議的佛力加持,而內心之感受真是無以言諭,也無法以文字來形容。願藉此緣與大家分享,希望能使更多的人有信心誦持經咒等修學法門,也都能親自體會那不可思議的佛法加持力!!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