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迴響

Kelvin Zhang

首先,必須謝謝這個網站的每一位製作人員,有了大家的分工通力製作,才有了這個難得的機緣讓我們有機會學到《悉曇古音真言密咒》,實在殊勝!

我現居住新西蘭(New Zealand),記得最初接觸佛教的時候,只是簡單的拜佛,直到後來,有機會學習到了「白骨觀」才開始了解佛教的核心。但因為當時沒有佛教基礎,所以觀想不了,改修十念法門的「念安那般那」,後來也因為時間緊,就停了,只是每天誦經。

後來有緣,開始誦【大悲咒】,出現了很多現象,才深信佛力不虛。當時每天誦咒49遍,將功德迴向父母,直到有一次,誦咒時忽然睡去,在夢中見觀音菩薩放大光明,授我淨瓶。自那以後,更是每日勤誦經文,加修普賢行願法門,在此期間也出現了很多現象,不及一一累述。只是回想自己學佛的路,的確是有佛、菩薩在幫助。

提到誦經,不得不提的是本《中陰得度》,剛開始讀時,只能跟著經文走,記住其中對中陰的種種描述,直到七、八遍時,才明白,原來這是佛的暗示。經文中說,臨終一念,決定往生;又告訴我們,在最後一念,會回憶起生前的事。那麼若果能使自己在最後一念清淨,就能“解脫”。首先,我們得要廣行善事,最起碼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此為第一;第二,便是對心的修煉,多吃苦,是自己盡量的處事不驚,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每個人的悟境是不一樣的。依佛所說,當下便是解脫,不必再去尋找。

看蓮花,五德之一,根果同時,根就是果,二者同時,同體。做的當下就是解脫,并沒有“岸”這樣的實體,無須走一段路“進去”,只需融入“體認”。

關于誦咒,我也不贊成散漫心誦咒,如果散漫心誦咒也能感應佛菩薩的話,說話罵人不是也一樣可以往生了?就我自己來說,我習慣在誦咒的時候,觀想法像,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不一定要很清楚,但隨時隨地都要有這麼一個影子。“淨念相繼”只要作到了,我相信,臨終的時候,佛菩薩一定會現身授記。

不只誦咒,讀誦大乘經典的時候,也應該把經文中的境界觀想出來,一定功德無量。再者,不能只跟著繁雜的文字走,要體會佛法中的教化。

以上便是我自己的一點點感想,當然,也請諸位大德看了以後包涵,畢竟只是出自19歲的孩童之手。但我想,以上是我做到了的,其他的,我就再儘心努力學習了,且待佛菩薩加持和時間來圓滿吧!

再一次感謝諸位組織網站的大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