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地藏菩薩聖號及滅定業真言
心得感言

Olivia Wang

在悉曇網站眾多咒語中,我最投緣的是地藏菩薩聖號及滅定業真言。大聲朗讀,就可感受到其抑揚頓挫的聲波,非常有震撼提醒的力量。為了督攝身心,行住坐臥我總是將此咒提著,幾乎以此咒來代替時間的單位,

譬如:洗手是一咒,刷牙是四咒,等綠燈是五咒,洗碗是二十咒,蹓狗至少三十咒,除草澆花翻土是數不盡的咒,而進入夢鄉通常是半咒強。持著咒做著事,讓自己了了分明在幹什麼,思維不至太渙散,即使念頭跑了,咒一提,身心又合一回到眼前﹝或耳根﹞。我投緣此咒,除了聲音頻率帶給我力量之外,還挺配合我呼吸方式:我喜歡在吐氣時抽縮肚臍,使氣從腹部向內往上送出,溫暖我的心。

當發 Ha Ha Ha 音時,肚臍會向腹內抽三下,加強 Ha 的真力,其他的音階如 Ah Va-ee Ra Ha-wu-anm Kaha-anm 肚臍亦會自動按下,只是沒有那三聲 Ha 那麼用勁。這樣的念法也許是受了平日瑜珈訓練的影響,自然形成,讓我覺得真正與咒打成一片,即使是在心中默持,這樣咒也就不會加速馬虎了。 至於地藏菩薩種子字,簡單有力,更是我的救命仙丹。在我生病輾轉難安時,就提著這種子字,有時是大發金光覆蓋著我,有時是無限小、無限多在我血管內穿梭,很快就不知病痛了。

最近多事之秋,臺灣被颱風催殘,美國被擊,演看阿富汗又要遭刀兵劫,心情不能保持平靜,看著電視舉足輕重的大人物,我積性難改,又伸出莫名指責的手指頭,手一伸出,察覺了,趕緊寫個地藏菩薩種子字,做禮而退。這時候,咒就沒種子字來得直截了當。

這一切護守身心、念頭的好方法,都是拜劉老師教導開示,以及同修善知識好樣提攜;真是感激不盡,只有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以表達內心十萬分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