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楞嚴咒心後

Dan朱居士
2001816日共修錄音摘錄

第一次參加共修,是三個月前的二月十一日下午,劉老師正在教楞嚴咒心,當時我真不懂這是何大法,當我看到楞嚴咒前偈中的『不持齋者成持齋,不持戒者成持戒』,我還是吃葷的,可能不太尊敬,可以學唸嗎?所以特別請問老師,我還沒吃素怎麼辦?老師說不用擔心,於是我就開始向老師學楞嚴咒心,很奇妙的是:自此以後我看到肉類我就不想吃了,現在我吃素已二個月,雖不是全素,因家裡有二個小孩,一個十一歲,一個三歲,所以我吃肉邊素,但我能吃全素時就盡量吃。這是非常奇妙,我會如此改變,現在全家也跟著吃素。以前我太太不管我,照煮大魚大肉,我看到就不吃,只吃肉邊菜。剛開始吃素,體重掉了很多,由172磅到160磅,現在又慢慢回來,約167磅。

在這段時間,我太太很早就出門上班,我能利用的時間很少,一大早幫小的換尿布,泡牛奶,換衣服,送去day-care。我約能利用小孩起床之前時,在佛前唸大悲咒,楞嚴咒心,還有時間就禮佛。在路上開車時也唸著咒心,老師要求唸十萬遍咒心,起初我還認為不太可能,一分鐘唸五遍咒心,一星期大概能唸一千遍,不知要多久才能唸完十萬遍?所以上個月就發心,就開始專攻楞嚴咒心,現在一天約可以唸三百遍,臨睡前看看華嚴經,及唸二遍大悲咒,加十遍的咒心才恬然睡著,天天如此。我發還現它的一些特別功效,除了不吃肉以外,慈悲心也比較深了。我太太喜歡吃肉,尤其是烤鴨。我辦公室附近有一家烤鴨是她喜歡的,當時咒心才開始唸幾個禮拜,也剛升遷,想討好太太去買帶回家。正在切的過程中,看著賣者每切一刀就像一刀刀切我的心似的,拿著那包烤鴨,覺得十分沈重,也沒帶回家沒再向太太提起這件事。

另外我也發覺雜念減少非常多。很令我訝異,每個人都有雜念,居然唸了楞嚴咒心才三個月之後,雜念居然消失減掉了很多。所以我非常讚嘆楞嚴咒心功效。我會繼續念完十萬遍咒心,希望能再請老師講解楞嚴經。這是我這三個月以來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劉老師常提醒我們不要只數別人的寶,而是要融成為自己的寶。楞嚴咒心可以洗愆尤,洗我們八識田的種子最快。楞嚴咒是能鬆動業識根本,不可思議的好處說不完,大家實實際際的作,自能漸漸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