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拜懺念佛寫咒

Jenny

上星期日得空,早上花二小時拜完一部水懺,下午書寫悉曇大悲咒及舍利咒,法喜充滿。晚上則仔細閱讀師父講解楞嚴經第二卷淺釋,我仍有一些疑問。我們的見〝性〞既不在身中,亦不在身外,但〝性〞又是每人的如意寶珠,沒有生滅。那與我們的第八識是一樣?還是有什麼關係?這我需要花功夫好好去探索。

我對楞嚴經越來越有興趣,尤其是新版楞嚴經讓我更容易讀誦,一次可讀誦二卷不累,滋滋有味。太好了!曾根据悉曇新版楞嚴咒分二個下午抄寫一遍,每抄寫一個悉曇字,心裡就自然默唸一次,美!時光就悠悠飛逝!就如同晚上禮拜萬佛懺中的百佛般,口中一尊佛號,身就自然頂禮下硊,不知不覺就頂禮百佛完畢。有時真慶幸也感恩自己有這大福報,能有體力及自在心, 在平靜夜晚慢慢禮百佛,太 enjoy! 太幸福了!我想可能前世也曾禮拜萬佛懺,還是悉曇版的萬佛懺,因為曾在夢裡禮拜過直版悉曇懺,夢裡只看到本子是的〝佛說佛名經〞,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有〝佛說佛名經〞,也不知道就是萬佛懺。如是因緣,要好好珍惜持續,菩提路上努力精進,永不退轉。不要讓師父等我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