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修大家好:

本週末8月30日星期六共修,適逢地藏菩薩聖誕的正日,提醒同修們請盡量一起來參加地藏法會。

每年的農曆七月在佛教裡均視為教孝月、各地道場都會有地藏七、地藏法會;藉著佛、菩薩的願力及加持力、發揮法上的效應而為大眾消災祈福。

悉曇同修們不僅平常每日都兼修地藏法門,逢此七月也都會藉機緣專修一段時期的地藏經、懺,還有同修發大心念地藏經圓滿108部於這一個7月份中,殊勝效應,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幾年前就曾經於此時期鼓勵大家於七月份為各人的父母親各唸7部經、現在已經進步到不必再用方法鼓勵就能實行,大家也都從地藏法門上得到利益,不僅是修學的路上次第增進,家庭、事業等各方面也都順心如意、更能廣發菩提心,並為削減天災人禍努力作專懺、專迴向,大家的菩提心、以及願行值得鼓勵讚嘆!

在此向大家分享一些近況:鐘穗來到中國的這2個多月,適逢北京舉辦奧運,動員全國人力物力,致力辦好圓滿的奧運,這期間所有的活動包括一些敏感企業,協辦城市也都幾乎有停工及半停工的狀態。沒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是難以想像並體會到全國人民及政府,為這事付出程度之深廣。此期間有些法友們要來看我,也被我婉拒,鼓勵大家都在家多做些功課專迴向:消減天災、以及祈祝奧運一切都順利圓滿。

平日陪侍家母,也盡心的應緣做一些佛法上對大家有益的事:咱們悉曇學會又印製了一版:地藏懺、以及占察懺的合集懺本,這與前年所印的不同,之前印的是還加了經典以及一些祖師的地藏經懺的註疏等;這次是應這裡大眾的需要,我們又重新排版加印了方便於禮拜時用的版本,稍後也會將之轉以PDF格式放在網頁上。

其中懺悔以及迴向都有加上強調字句,讓我們能將拜懺的動機、效應更為寬廣,在這裡也與大家提示:地藏懺的迴向我一向鼓勵同修們:除了特別情況做專懺,專迴向於人、事、物之外,平時都是用──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的這種普迴向句偈。

貪、嗔、癡、三障根本的煩惱來源,減除了三障才能的到真正的智慧,明了佛法的真諦,還復自性的本原,以拜懺的法益祈祝消減化解所有的天災人難、世世世世常行菩薩道──發揮地藏菩薩的精神,這種迴向能以實際的願行做到法雨甘霖潤澤一切。

在這段期間交通等各方面都有安檢時期,還是有出家眾遠道專誠的來訪,於法上希望得到一些交流及益處,尤其是悉曇密咒方面。然而這裡尤其是出家眾們,沒有上網的環境條件,見這真誠學習精神,於是在檢校第二版楞嚴經的過程中又插入一件:為他們印出一份咱們網頁上已經有的資料工作,也許有大部分同修們知道:悉曇的網頁中的悉曇字是圖形字,在html頁面中有列印時的格式會有些出入,有時是一頁印不下時會切到一半的字,有時是因印出的字由於考量下載的網速會有檔案壓縮後不夠清晰的問題。

Michael Lin同修曾經針對這些情況,從軟體中逐頁的重新做成向量圖檔,近日也藉緣將之再檢校後將其中的一部份上傳網上,正請Lydia 逐步更新中,因為資料很多將陸續增添更新。

奧運開始前兩天我應邀去一個曾於3年前去過的寺院,那是因與師父上人有殊緣的出家眾,拜上人求願:希望能見到師父上人的弟子,在我去的前3天還感應預見師父上人帶著我去到那裡。這次是那裡的住持老法師來電:邀我去鑑定剛出土的石幢。老法師說上面有悉曇字,(老法師曾將去年寄去的楞嚴經對照察看,揣測是悉曇字,要我去查證),這事令人著實歡喜,於是請高居士夫婦載我來回約6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專訪,那是一個經過老法師辛苦多年重新整建的顯密兼修的道場。

在後山工地看到了歷經風雨沖刷、以及多年土埋的滄桑古物、上面的悉曇字跡依稀可辨,的確是古代前人一刀一?的刻鑿出來的法寶--尊勝陀羅尼法幢,此時因緣又有咱們識得如是悉曇法寶,於是出現於世。這層意義非比尋常,心中的感恩無以言喻。這是與我們這幾年來致力於悉曇真言的恢復,有著極大因緣上相關連的意義。

我們這次來中國又繼續去年的製作悉曇(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銅塔,藉著不懈的努力,技術層面的問題一次次的改進,這次又恭製了數個銅塔,還正等著做後續的表面防蝕鏽的處理中,現況如是也與大家分享成果,與所有悉曇同修大眾們同沾法益。

祝福大家! 也與大家一起祝禱所有一切天災消減化解!

Gwen 劉鐘穗
Siddahm Association
www.siddham.org

Here is our monthly gathering reminder. It will be held on 8/30/2008 at Saratoga Library starting from 9:30AM to 5:00PM. Welcome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to join us.
address: 13650 Saratoga Ave. Saratoga, California 95070

 

預訂共修日期﹕
Next Meetings: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時間﹕
Time:

9:30 AM - 12:00 Noon
1:00 PM - 5:00 PM
 

地點﹕
Location:

Saratoga Library Community Room
13650 Saratoga Ave. Saratoga, CA95070

Saratoga Library
(408) 867-6126 (24 hours)
(408) 867-6127 (During open hours)
內容﹕
Activities:

早上禮佛日課、悉曇大悲咒、誦地藏經、午供。
下午拜地藏懺、悉曇字母認識書寫教學、楞嚴經、迴向。 (因功課內容較多,可能將視時間情況稍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