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有關大輪金剛陀羅尼

◇◇你好:

讚嘆你有這善根因緣,也能作到禮拜宣化師父上人。

請你登入學員業網頁之後可以看到【大輪金剛陀羅尼】的資料連結。

鼓勵大家唸【悉曇音大輪金剛陀羅尼】,這是有特別的意義及功效的真言,不僅可以得到護法菩薩的護持,還可以深植悉曇的法種子,以利於日後的修法等,所以念時要出聲念,且別著急於遍數,而是字字清晰的聽聞後再念,一般人的耳根都會或多或少的偏差漏失,所以要多聽,縱使是會背了,還是要反覆聽聞最好還加上觀看(想)、悉曇咒字, 這樣會更快增上法上因緣。

悉曇的法種子可不是普遍大眾都容易有的法緣,同修們有很多人都如是學習而得到法效的印證。 鼓勵你也能如是努力學習。

祝福你!

Gwen 劉鐘穗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3:21 AM
Subject: 請教

尊敬的悉曇學會大德:

末學想學習大輪金剛陀羅尼尼,已在網站上註冊,但不知該如何持法,是否有一定儀軌?還是直接心念耳聞念咒即可?

末學◇◇合十

~~~~~~~~~~~~~~~~~~~~~~~~~~~~~~~~~~~~~~~~~~~~~~~~~~~~~~~~~~~~~~~~~~~~~~~~~~~~~~~~~~~~

Subject: 大輪金剛陀羅尼 修持之步驟

◇◇你好:

修持任何法,誦經持咒或持大輪金剛陀羅尼─在開始時最好是先稱念佛菩薩三稱,我教同修們都是念:曩謀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拜佛、誦經、持咒時起首時都要加上這句)一稱一禮就包括所有的佛、菩薩了。

然後再念誦奉請偈,之後照著所傳的咒音唸誦(大輪金剛陀羅尼)遍數則可是斟酌個人時間情況自訂,初期以咒音准為要,熟記之後再增加遍數,若精進消障繼而可依照 http://www.siddham.org/yuan1/mantra/1mantra_dlinst.html 之內容作懺悔法;當然若能拜地藏懺更好。

如經云:佛告執金剛神。夫欲受持總持法門者。及誦經典坐禪種種善法。第一清淨。第二常決定志誠。第三精勤不退。第四報佛慈恩。第五發弘大誓日夜精確報師僧父母恩。第六報菩薩恩。第七報金剛恩。第八報三十三天恩。第九報四大天王恩。第十報持咒仙人恩。

以上這在修上乘總持陀羅尼法門之學人心意中是為重要基礎,否則修持密咒難以突破增進;此亦為修學經典及祕密修多羅法門之學人法上之因,若欲修習無量百千陀羅尼之法門方可得入。

誦此陀羅尼者,是過去無量諸佛根本法門,誦此咒者,能除一切罪障根本之罪悉令消滅。若下根眾生從正月一日。於尊像前誦此神咒十萬遍。 (此意思是指若根基不夠利的眾生,還沒有修密咒根基的人,若堅持十萬遍此陀羅尼也就能得重業消滅之功效了,也能得到修上乘密法的因緣及成就)。

此大輪金剛陀羅尼還可於上座修法、清靜結界、補闕圓滿時之運用。

修持悉曇音大輪金剛陀羅尼者能速得:佛、菩薩、及金剛護法菩薩等之加祐護持。

為方便大家學習,也僅做基本要求一萬八千遍而已,習誦滿後請再來信告知。

正月初一、八月十五等都是修法的最最好時機,正月十五也是。

至心誦咒而得到夢境、或者善相是很自然的事情:

(若善男子善女人。從月八日至十五日。每日供養皆須新食其七日內誦咒滿十萬遍有境界。若是上根人得見夢一切諸佛賢聖摩頂受記。即受佛藥以後。即證菩薩金剛地位。逐佛而去。若是中根境界。七日之內準前供養風雨靉靆。夢見金剛賢聖。若見下根眾生。准前七日供養。不見賢聖。七日之內不風雨。幡花不動。此人前世造作十惡五逆業。與法無緣倍功懺悔。一日一夜六時懺悔。我等即須服香念誦 )

多年前曾在金山寺佛殿中自修法持咒時得見佛龕上的龍頭顫動、幡花搖動等之善相。其餘善相亦多不可說盡,當然還是不可說,不多說為妙。講這一小段以前的經歷僅予你鼓勵。

祝福你能精進修學,速得法益!

Gwen 劉鐘穗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7:38 PM
Subject: 大輪金剛陀羅尼 修持之步驟

學生愚昧, 不可完全理解大輪金剛陀羅尼修持法簡介, 請問師父可否以淺明方式指點學生其修持之步驟? 譬如是否要先念佛菩薩三稱, 還是只要開始念稽首奉請偈, 便可念陀羅尼. 謝謝.

阿彌陀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