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咒感應

Helen Hwang

從小我對神鬼產生抗拒感,尤其是拜佛,因為母親每逢初一十五所有佛誕菩薩誕,以至先人生辰和死忌都在家拜祭。我總是笑她無知與迷信。

一年多前因為同事的鼓勵,而好奇參加了心中心法共修,使我對佛教的觀念、佛菩薩及對修學沸法的理解,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母親也驚奇我會在家拜佛。

在心中心法共修班裡同修們除了打坐之外,劉老師特別用心教導我們用悉曇古音背誦楞嚴咒心、悉曇古音佛、菩薩名號唸誦,及講解經文,及修學方法等。

去年感恩節前一天下班後,順道往市場買菜準備與家人一起過節,走在街上腦海中突然出現姐姐影像,然後眼淚也就莫名其妙流個不停,心中覺得不妙,便立刻唸楞嚴咒心,並馬上迴向給姐姐。

隔日才知姐姐入了醫院,在生死邊緣掙扎之際,也正是我莫名其妙落淚的時刻。

劉老師告訴我們楞嚴咒心具有不可思議大威神力,我的體驗與所得感應讓我更深信不已,也感受到佛菩薩對眾生的慈悲。

現在共修時我以虔誠的心代替了好奇心,靜心聆聽劉老師的講解,與一些同修們一起唸佛、持咒、禪坐。而身心愉悅,充滿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