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紐約事件唸地藏經感想

Olivia Wang

年少時常以聽收音機廣播劇為樂。聽得入神忘我,彷彿親受。近幾年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亦覺親受,每次唸到相同卷品,還是哽咽不已。我在開始念誦時,心裡廣邀天下生靈:一起聽地藏經了,去忉利天宮囉。念著念著,聲音穿過醫院長廊,徘徊在病人耳旁;彌留神智不清或新死的人也安靜融入經中。天地萬物渾然一片都在傾聽。念一次就覺心靈洗滌一次。

這次美國世貿大樓及五角大廈被擊,場面恐怖之極。束手無策之間,只有為所有罹難亡魂及其家屬念誦地藏經。念著念著,我感覺四面八方不同聲音的祈禱,原來我們眾生是如此被眷顧保護著,綿綿密密地和萬物共同呼吸生活,這都要歸功地藏菩薩給我身心安頓的啟示和力量。

早在兩星期前,悉曇共修時,同修們已約好要在九月十六日慶祝地藏聖誕,上午念地藏聖號、及滅定業真言、下午拜懺或誦地藏經。沒想到這天我們卻是,如此沉重地聚在佛堂裡,許多同修全家都來,願盡些心意作我們所能作的「祈禱迴向」。

大家誠意萬分的頂禮諸佛、菩薩,並誦地藏菩薩咒心、及滅定業真言、拜地藏菩薩、誦大悲咒數遍、觀想著:諸佛、菩薩、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在倒塌世貿遺址上空放光,接引超拔所有罹難者等。齊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虔誠恭敬藉佛法力僻化,將全部功德迴向紐約世貿空襲事件,祈求諸佛菩薩,以不可思議的佛力、不可思議的法力、以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菩薩們的加祐力,化解所有人們心中的驚怖、恐懼、殤慟、化解暴戾之氣為寬諒祥和 、祈求不要冤怨相報、不要發生戰爭、通得佛光照遍得以慈悲寬容的大心量,祈求佛、菩薩,也加祐美國布希總統、及各領導決策者,都得到加佑得智慧,帶領全民互相扶濟,渡過難關,使得社會、經濟穩定、世界和平。

劉老師殷勤叮囑在這種動盪不安的時候,大家都要多持『楞嚴咒心』但是千萬不要生“對立心”,只要專誠祈請諸佛、菩薩,以不可思議的佛法力加祐救拔眾生。我對劉老師語重心長的叮嚀,十分感動,再次感覺到被菩薩照顧厚愛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