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劉老師:

您好,學生聽您的教導,我今生能有幸得遇老師並得到老師的指導,我是很珍惜,請老師一定不能放棄學生,我反省本人確定有很多的不足及不好的性格習氣,感恩老師的教導之恩,學生懺悔,學生愚盾。

A:我這裡都沒有放棄誰的問題,能有因緣來到悉曇已經是不容易,只要大家用功,自暴自棄、畫地自限就容易晉升。

Q:1.拜地藏懺的時候,地藏懺儀軌中有一個普回向,那麼我專回向的時候就專迴向個人事情化解,不用按地藏懺儀軌的迴向文了吧?懺中的悉曇真言滅定業真言,我改成念地藏聖號。因為我還沒修大輪金剛陀羅尼。

A:若還用一般經、懺文後原有的迴向偈那就不算是專迴向。

Q:2.聽老師說按輕重緩逐一列下:按輕重排列順序1.2.3,然後一起總迴向?

A:因若以一般人會訂一個目標或數量迴向在一件事上,而數量、以及結果還沒有做到時,而排於其次的要哪時才能開始哪?而且數量是多少才夠也非自己忖量的。所以用方便法:逐一將欲迴向之目標列下,總而依次列為輕、重、急、緩為回向目地。

================

<we@siddham.net> 寫道:

XX 你好,

請幫忙記得來信時屬名,省得我再去找前信,我這信件太多不可有誤差。

這學習上的次第都是有特別用意與功效,雖然每個人情況不同,但是效果都是會更好,你若是能同時都修,當然好。

而與菩薩先歸命禮敬這是起碼先應有的根本。就像你若沒有來登記學員,也可以不用回你信的道理一樣。

網站也有聲明:來信若不具名的是無法回應的,因連自己的言行都不能負責,連真名都不能給的怎有真誠心呢?中國同修多有這連本名都不寫就來討法寶太多了,這基礎的禮貌是要注意的。

你若失眠,最好的方法就是隨時持聖號,包括睡前;這應該容易做到的事,不需要還來計較哪個是否需要、或快慢、或不能茹素是否有影響等、或是連一萬遍的基礎功課(大輪金剛陀羅尼)要求還要問,來討價還價嗎?

(凡有此心理都有可給自己作為藉口而養成因循苟且之習慣,或者是要求聽到從我這說可以不用作,也好讓你有藉口,這樣不好吧?做得到與否,都是各人的發心或環境因緣上的迫切所需;都是讓自己增進,或漸次增進也。

對於若想修悉曇真言也只有一個必修功課(大輪金剛陀羅尼)18000遍而已,而且是有特別的用意與功效。

====== 再次將網頁中的已有資料附此順而提醒一般同修:

鼓勵大家念【悉曇音大輪金剛陀羅尼】,這是有特別的意義及功效的真言,不僅可以得到護法菩薩的護持,還可以深植悉曇的法種子,以利於日後的修法等,所以念時要出聲念,且別著急於遍數,而是字字清晰的聽聞後再念,一般人的耳根都會或多或少的偏差漏失,所以要多聽,縱使是會背了,還是要反復聽聞最好還加上觀看、觀想、悉曇咒字, 這樣會更快增上法上因緣。

知道一般人的回向會導致問題違緣連連,(累生累世冤親債主??)當然是會要有做不完的功課,而還見功不及(看不到功效)甚至半途而廢。

一般網友若還沒有看到我一直再三糾正大家回向時不要提冤親債主?回向中還要加上累生累世?太複雜了,沒事也找來事了。

初學佛沒來得及憶佛、念佛,反倒是天天口口念念都是(累生累世冤親債主)? 失於正知見地,正念、正能量。

最好以(有緣親眾)取代(冤親債主)。 有緣親眾:包括各人的父母、師長、兄弟、姊妹、子女親眷、同修道友等。

=========

你太過思慮,才會睡不著,該做的功課先做,現在就別多問做生意、又創業、太多的妄想貪求。

慚愧、懺悔,積功累德(若一面修一面漏,積的還沒有漏的多,當然所需時間就要長一些)。

功課作多了,自然水到渠成,就都能有機緣成就,連想都不用多想。

放生不是不能做,但做的多不如法,反增生為了放生而來捉取生物,連累生靈、破壞生態,副作用也多。

你的第3點應也是造成你穩亂的因素,現前先放下這些妄想,內在心理真能放下之後,而能得到的才是你應真實而能接受的,否則此生的一念之牽強,所致也許不是一生一世的影響。

若非此等眾多妄念、妄求,眾等怎還會在此隨業遷流飄泊無依呢?

若能得善緣同修互助修學也是需多生的修學行善累積因緣哪。

拜懺要等做得多了才能理解到為何有這些業緣之果、面對菩薩聖者及自我能以悔過前愆的心念,才能修改自己的行為,才能更有效速改善業果。

能來到我這裡聽一兩句,因緣已非淺,我都不以幼稚園、小學生的資質來看待。

我都是用真誠、寶貴的時間來回應,也不能僅隨各人意只說想要聽、好聽的而已。

若是大家都能理解這份道理、就能懂得我是多珍重看待、鼓勵、要讓大家能更進步而有所激勵。

你是聰明人所以對你的建議應該能開解你的狀況,希望你靜靜的反思理解。

祝福!

========================

於 Sep 24, 2016 3:23 AM 寫道:

尊敬的劉老師您好:我還有些問題想請教

第一問題:地藏法門次第是:持名-誦經-拜懺-持咒 

這裡有個問題,就是一定要按這個次第修?比如,現在我學會了地藏心咒加滅定業真言 ,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按次第來,直接持地藏心咒加滅定業真言 ,還有關於持咒的問題,持咒是不是一定要嚴持五戒才能有效果,如果日常生活中還是有打妄語的情況是不是就念了也沒效。我知道五辛是一定要戒的,但是如果家人吃肉,不方便分開,吃鍋邊肉這樣是不是也有所影響持咒的力量?持滅定業真言前要先持1萬大輪金剛陀羅尼?

第二問題:專回向

聽老師說過:拜地藏懺及地藏心咒加滅定業真言 專回向可以化解任何問題還有成就個人任何心願及願求

1、那麼在個人心願方面能這樣向地藏菩薩求?

弟子有個同修說,她想創業,做生意,想把賺到的錢去幫助貧困的眾生,(因為她貧窮過,知道這種苦發起了菩提心)可是苦於不知道做什麼項目好,又怕做不成功,那麼在不知道做什麼生意專案的情況下,能不能向地藏菩薩祈請專迴向,願地藏菩薩讓她發現做生意的好專案?能這樣求?

聽到曾經說過:迴向可以依輕重急緩逐一列下,而總一迴向之。

意思就是按輕重緩逐一列下:按輕重排列順序1.2.3,然後一起總迴向對?

迴向文如下:這樣迴向文有沒有什麼問題,還劉老師幫我參考下,感恩劉老師!盼回復。

前行的祝禱:

弟子( )祈請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等眾,以不思議佛力、不思議法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等眾加佑力,地藏菩薩願力加佑化解─弟子(XX)現今當前各諸障礙根源以佛法力消減化解,除障祛疾。

回向文是:

弟子( )現以懺悔心、感恩心、化解心,以今日所讀誦地藏聖號/滅定業真言____遍之功德因緣,回向祈請地藏菩薩願力加佑代為安排去除障礙根源,速得成就:

1.化解-弟子事業不順,事障根源以佛法力消減化解,願我能事業順利,早日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2.祈請地藏菩薩願力加佑化解弟子現今當前失眠病障,身心病障根源以佛法力消減化解,除障祛疾,速得成就。

3.消除我與(XX)宿世中結下深的孽緣,希望好的緣,聚緣增長,壞的緣儘快消減化解。

4.拔除我種種惡習及不良習慣,作息不正常,三餐不定時等事障根源,願我從今天起斷惡得清淨,重新做個明白人。

學生懺悔,學生愚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