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楞嚴咒心

姚居士

平時有機會與劉老師談話時,常會提到自己每天功課的點點滴滴。劉老師一再的鼓勵我們,將這些日常看似平凡的過程、心得、感想等,寫出來與同修們分享。很多同修都很謙虛,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成就可與他人分享。其實我們都是在菩提道上的同伴,彼此可多給予支持、鼓勵,及彼此成就的機緣,大家攜手同往前進。

時間過的很快,大約是兩年多前吧,我們第一次學悉曇楞嚴咒心。這兩年多中,已陸陸續續的有好幾位唸滿了十萬遍。在隨喜讚嘆的同時,一再的反思,我要到何時才能達到這第一步的目標呢?每次都因太專注於工作,或長期在外旅行,一直沒將這項功課給予最高的優先權,以致幾年下來,還在原地踏步,仍停在羨慕和隨喜讚嘆的階段。

前次共修時,一位新近加入的同修與大家分享,他如何在工作、婚姻、與幼兒的生活中,找出時間來唸咒。聽後心中感到十分的慚愧,回家後,立訂志願,每天唸五百遍楞嚴咒心,一百天後,即可達到十萬的目標﹝當時已唸過約五萬遍﹞。心想,天下無難事,只看自己真心想作與否。

至今才兩個星期,我已有十足的信心,三個月後,我一定能圓滿這第一項的功課,接著會繼續安安穩穩的往下走第二步、第三步。這兩個星期,我利用了幾乎全部不需用腦的時間,像是開車、燒飯、洗澡、買菜、打掃房間、整理庭院等,甚至包括晚上睡覺前和早上醒來的時間。我發現原來可用的時間很多,不需擔心時間不夠,也不需額外另準備時間,反而常有在唸完當天的五百遍後,仍有多餘的時間還可利用。 唸咒已自然地與生活成為一片,偶爾想休息一下,都會感到停不下來。

另外就是親身感受到這咒語的力量,與對我們身心的幫助。腦子變的單純了,內心也沒有了波折,習氣中常會有些控制不住的負面思想,也很容易的就能自然化解消失。我相信楞嚴咒的力量與功效如經所言,絕對不只這些,僅是在這短短期間的一些內心感受與差異。

記得大約一年多前,有次在睡夢中被個無形的靈縛身,動彈不得,感到從未有的恐懼。在極端的恐懼與無助時,第一個念頭是:「唸咒」,自然的就唸出每天打坐時唸的心中心咒。才唸著第一遍,又有個念頭:「不對,唸楞嚴咒」。接著立刻改唸楞嚴咒心,還唸不到兩遍,就被鬆開了。然後醒過來,心有餘悸,不敢再睡。到第二天晚還是不敢上床睡覺,只有到佛堂唸了一百零八遍楞嚴咒心後才能安心上床。雖說是夢境,但感受的真實,此生還是唯一的一次。我很慶幸,在睡夢和危急中,還能記得咒語的力量與對它的信心。

最後在此要感謝劉老師的傳授與指導,劉老師一再強調修學的基礎要打好,這條成佛之道才能安穩無障的走下去。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的前途,頓時感到一片光明,願與大家共勉之。